close


(呵欠),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日本品牌recolte的三明治機!(那麼快就進入正題)

其實一直想分享這台,因為覺得實在蠻好用的
之前上班太無聊,順手點進了博客來
然後不小心看到首頁在推這款鬆餅機的預購
於是我就不小心點了預購.........過了幾天,也就是十月底左右收到
應該是算很早一批拿到這款可愛三明治機的腦波弱人士
我這個人很奇怪,不怎麼喜歡吃麵包(覺得味如嚼蠟乾巴巴)
但是如果把它變成帕里尼(Panini)的外酥內軟口感
這我就完全可以!!!

先來說說recolte這個品牌
當初我會認識這個品牌完全只是因為我的舊東家有跟他們合作
(不知道我的舊東家是誰可以往前翻,哈哈)
他們家的東西都是走一個精緻小巧、適合居家獨居人士使用的迷你設備
顏色也都十分活潑討喜
有在舊東家出過快煮壺跟單杯咖啡機
有試用過,其實真的挺好用的,尤其小家庭或是單身族群根本適合
其實之前有偷偷被生火過(近在眼前啊啊啊啊)
花了一番努力把它壓下來了
但是最後還是逃不出魔掌,在博客來還是貢獻了
對他們家東西有興趣的,可以去搜尋一下

那麼首先,先來看看官方釋出的美味生火圖(取自博客來

什麼!!!!! 這張真的太生火了(命中少女心)


這個排排站的帕里尼們太過分了...........(邊碎念邊按下購買 囧)

應該看完官方照片不被生火的人很難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
其實在顏色選擇方面我沒有卡關太久
幾乎是直覺式的點選紅色
這個不是大紅特紅的鮮紅色,而是蠻有質感的金屬紅


拆開包裝,可以看到裡面就很簡單差不多這些東西而已
沒有任何的配件,就是一檯主機、加上一本使用說明書跟三明治機專屬食譜
主機的插頭是三孔的哦


覺得簡簡單單就非常可愛耐看了



機器下方有四個止滑腳
避免機身直接接觸桌面導致落漆或是滑動


然後打開,裡面長得是這個樣子
烤盤是固定的,不能取下
但是在餡料、醬料不粘黏在上面的情況下其實就只會有吐司屑而已
我的清潔方式很簡單,使用後用散熱
先用家中食物專用的刷子輕輕掃過烤盤
把烤盤上跟機身連接的殘渣跟麵包屑掃掉
然後使用沾了點水的廚房紙巾輕輕擦拭烤盤部分即可
握把跟機身的地方也稍微擦拭過一遍,這樣才不會下次用油油黏黏
若不幸把醬料等等滴在烤盤上
趁還有餘溫的時候一樣拿浸濕的紙巾擦拭,這樣比較好清理
基本上我的清理方式就是這樣簡單
所以其實很好保養的


這本食譜提供了很多IDEA跟使用TIPS
對於懶人跟手作新手來說蠻好用的哦

那麼,接下來,來說說使用實況吧!
以下會以我的使用順序來編碼解釋~

(1)預熱


當將插頭插上的同時,它就開始自動加熱了(非常簡單,沒有任何複雜按鍵
我們可以看到右下方有個燈號
當燈亮起的時候就代表三明治機正在加熱中
反之,當燈熄滅的時候就是加熱完畢
這個過程大概在2分鐘內會結束
我的使用習慣會先將它預熱(就跟烤箱使用前會先預熱的感覺差不多)
在這段時間就可以把備料、醬料準備好
(原諒照片有點醜)


我的備料真的很簡單,因為我很懶嘛(艸)
一片煎蛋+番茄醬+一片起司就可以完成這次的懶人三明治
本人很喜歡吃番茄醬,所以對我而言這個真的好吃且方便又簡單

食譜裡面有提到使用厚度約2公分的厚片土司效果最好也比較好吃
我自己實際用過一般薄度的吐司跟厚片土司
其實兩者都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如果只看紋路的話)
只是薄片吐司烤完後,整體口感會偏向酥脆
然而厚片土司烤完後,整體口感則是偏向外酥內軟
如果兩種口感都想得到的話,不妨試試各來一片(沒有開玩笑哦)


這個超厚的吧,這就是厚片土司(廢話)

(2)擺上吐司,加壓


通常我會把「實體」的餡料放在下層(廢話,放上層會掉下來
然後上層就只是塗了醬料的一片土司
我會儘量把餡料等等的東西都收在吐司方框裡面
避免餡料掉出來弄髒烤盤

在夾厚片土司的時候一開始會讓人很疑惑
因為太厚所以蓋不太起來
但別怕,就給它壓下去就對了,吐司是軟的機器是硬的啊!


把手處有扣環,所以壓下去後不要怕彈開
因為是可以固定壓緊的



吐司跑出來是沒關係的哦,請安心使用

(3)完成加壓
壓上去後,燈大概過個10-20秒會自動再亮起
整個加熱加壓烤的時間大概3分鐘內結束
當然吐司的厚度跟時間成正比~
當烤好後,燈就熄滅啦,這個時候我們的帕里尼就可以拿起來品嘗了

切記要把吐司拿起來的時候
一定要使用工具,不然會被燙到
工具的材質最好使用不傷烤盤的材質(木質等等)
這跟鍋子一樣的道理,當表面刮傷後產品壽命當然下降
然後伴隨而來的就是當沾到東西的時候會難以清理
所以可以用不傷烤盤的工具輕輕把吐司挑起


成品就是這樣哦,紋路很美、吃起來很美味!
如果嫌邊邊很醜的人,可以自行加工把它切掉(或是烤前就先處理好會更美)
我會把它對半切,看起來更好吃的樣子哈哈
是說有人發現我是用一片厚一片薄的吐司嗎

然後這是之後又做一次的照片
來個大爆漿吧


這台真的很好用
以網路價跟這款三明治機的實用程度來看
其實我覺得這個價錢我可以接受~
想夾 什麼就夾什麼,而且製作時間真的花不了多少
很適合早上拿來做早餐
(要快的話就前一天晚上備料,隔天早上拿出來回溫一下再使用)
也很適合朋友要來家裡的時候做點快速小點心
發揮創意想怎麼夾就怎麼夾


雖然他叫三明治機,但能放的不只有吐司喔
小食譜裡面還有提供其他創意做法,法國麵包也可以拿來壓
另外也不一定都是鹹食
有時候想吃個簡單下午茶,煉乳、焦糖醬、花生醬......等等
各種你想得到的都可以把它夾來吃
完全是懶人的好夥伴
推薦下手哦~~~~~(希望放火成功)


那麼,希望大家與三明治機有個美好的邂逅
打完收工,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