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登登登放個以前拍的星巴克
camera - Aladin8   

實在是太久沒有碰這個地方了
整個就是長灰塵了.......(掩面)
好啦我真的是非常沒有毅力...
後來想想就算沒人看還是要努力紀錄生活才對啊!!
其實在上一篇食記之後我又去了很多地方吃好吃的(遠目,上一篇多久了啊)
可是根本就是懶所以都沒有PO了


好吧
為了恢復積極有活力的我
那先切入正題
我要自己開個小單元來介紹我在星巴克學習的生活! (小單元勒哈哈)
讓對於星巴克有興趣成為夥伴的男孩女孩們可以了解這裡

這篇字數極度多哦
適合有興趣的人兒食用
不然應該會看到吐血...........

 

準備好了嗎?
那就往下看囉 (=′∇`=)

 

 

1)首先,我先說說為什麼我會想來星巴克打工好了
我覺得我根本是極度熱愛星巴克(被巴)
有時候只是路過就會想說好吧那進去喝個咖啡好了
整個就是對星巴克非常的沒抵抗力
隨行杯、馬克杯也都是用星巴克的
然後沒事也會去官網逛逛(根本是變態吧)
有新上市的飲品或是糕點也會想去嘗試看看
買一送一的時候幾乎是必去,幾乎沒有缺席
除了喜歡那邊的氣氛也很喜歡咖啡
還有我真的很喜歡每一家星巴克夥伴們的態度 至少至今我還沒碰過不好的
每次點完都在候餐區默默看著店員們在做咖啡
想像有一天也可以成為他們~~~♫
基於這些因素,所以非常希望可以進去星巴克工作
撇除打工賺錢的因素外,是真的很想很想學到很多東西
 
我幫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如果找不到星巴克就不打工了
然後在升大二的暑假極盡可能的去找門市
可能有些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那麼執著
但其實這是對自己的一個期許吧我是這麼認為
很想很想要進來工作學習 

 

2)再來,怎麼進來的
為了想到星巴克工作,所以有空就會去爬文看大家是怎麼進入星巴克的
也會逛PTT的星板
有人說進星巴克很簡單,也有人說很難
有人說去門市投履歷一兩天後就會收到面試通知(電話)
但是等了一兩個禮拜才接到、或是根本沒有接到面試通知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比如說我面試第一家門市的時候接到通知大概是投履歷兩個星期之後了...
然後其他門市就是沉到海底了吧哈哈哈  沒有回音 

如果就我個人的感覺的話
要找到這份工作勢必要努力而且要花時間
至少對我來說我覺得這不是可以簡單得到的工作(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 
因此我也十分開心跟珍惜這個機會 

因為我的地區設定在台北車站  所以台北車站的星巴克門市們應該都收過我的履歷...(掩面)
會設定在台北車站跟我的學校住宿處、老家有相當的關聯性
畢竟北車是個四通八達條條通羅馬的地方啊~~~~~~~~~~~~~~~~

光投履歷就花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最後的落腳處是新世界門市

 

 

3)履歷以及面試問題
本來是用簡略的SEVEN履歷表來投履歷(這也是爬文過之後有人說OK所以弄的)
但是後來又看到有人PO文說還是要慎重一點比較好
所以又自己用WORD加工一張比超商多幾個項目然後稍稍自我介紹的稍簡略版履歷表 
關於履歷表可以怎麼弄,有興趣的人可以多爬文
重點是要附上照片哦,這是很基本的功課
這裡的照片當然不是指很騙的自拍照,而是臉很大的證件照(點頭無誤)

面試問題的部分
其實關於這方面網路上有很多人發表意見可以去參考看看,這裡就不多加詳述
需要注意的是就算你沒有常常喝星巴克,但是如果你要面試星巴克
還是要有稍稍的認識會比較好哦
(因為本身是星巴克的超級粉絲...所以稍稍可以HOLD到一點點點
而面試的問題會因不同門市而有不同的問題,這部分要注意
通常要看店經理會怎麼問,這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哦,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我當初真的非常無敵霹靂緊張,有些問題差點答不出來哈哈...

會上這家門市有點驚嚇到
本來有點灰心因為被另外一家門市打槍(不誇張我因為這樣大哭了一場)
想說好吧試看看這家門市
緊張的把履歷拿給這家門市的夥伴後,夥伴稍稍跟我聊了一下下後我緊張又開心的離去(被打槍的陰影哈哈哈) 
結果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過了大概十分鐘電話來了,問能不能現在去面試
我整個就是在路上狂奔淚奔狂喜往門市奔去面試
然後就跟面試面試面試然後就跟我說要去體檢然後恭喜我錄取了

當天根本就開心到睡不著覺............. 

好的,這就是我的奇幻旅程(●′ω`●) 

 

 

4)錄取後的後續
店經理跟我說明了一下大概的注意事項
然後提醒我過幾天記得去體檢然後交體檢表回門市
體檢的地方是啟新診所,這裡是統一企業旗下很多公司的特約體檢中心
位於建國北路三段,交通很方便,搭公車即可到達哦
然後體檢完等大概一個禮拜結果出來後把結果跟一些要填的員工資料送回門市
然後靜候佳音 

 

 

 

這大概是應徵上星巴克的一連串小故事跟小經驗
給大家參考~~~~~~~~~~~
接下來可能有時會發星巴克的學習日記
我想把在這裡發生的事情都紀錄下來
當然配方那些不會跟大家說囉哈哈哈這是商業機密
有興趣的話大家也快快成為夥伴吧


迄今工作了快一個禮拜,覺得十分開心
學到了很多,夥伴人也超級無敵霹靂好
雖然跟大家還沒有很熟,但是很喜歡大家♥
剛好前幾天情人節,還有夥伴有準備給大家吃的小點心
超級貼心好可愛的地方~~~~~~~~~~~~~~~~~~~

往後還要繼續努力下去!!!!!!!!!!!!!!!!!! 
要努力學習更多事情向大家看齊 

 

感謝今日的收看(鞠躬)
這個荒廢的地方終於可以有一點點點點生機了
以後有空我一定會常常回來的!!!!!
有問題可以提問哦!
我在新世界門市 我是Carol 
我是瘋狂喜歡星巴克的人哈哈哈(踹飛)

 

辜掰晚安  可以常常來光顧這裡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